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学党史践初心,全院齐力推进学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4 浏览次数:

学党史践初心,促就业见行动。我院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泛开展“我为毕业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增进校企合作与互动,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就业指导与服务,解决学生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

政策宣讲引导,树立正确就业观。学院在就业指导过程中加强就业价值观引导,学院领导亲临一线,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指导学生在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强化毕业生就业后的职业道德教育,立足本职、扎扎实实为社会做贡献。积极鼓励引导学生在就业时“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毕业生定向推送选调生、西部计划等基层就业信息30余条,联合中公教育开展公务员政策讲座,营造良好基层就业氛围,10余人次报名各类基层就、创业项目,引导更多的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实现人生价值。

举办专场招聘,搭建就业平台。学院联合校就业指导中心和校外实践实习基地,连续多年举办行业专场招聘会,将用人单位“请进来”,为学生求职搭建求职平台。“走出去”签订就业实习基地,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市场。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渠道累计向100余家用人单位发出邀请,学院领导赴就业实习单位组织开展市场开拓与调研,为毕业生深入挖掘优质就业机会,召开就业专题会、定期更新并通报班级就业动态,摸清毕业生就业情况。

服务考研学子,破解升学难题。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4场,组织已考研学生返校班级座谈会8场,结合专业为考研学生提供了专业考研导师咨询。在考研成绩公布后,辅导员和班级导师及时跟进了解情况,进行一对一考研复试指导,同时还对未上线学生及时进行引导,鼓励帮助学生调剂,升学率稳步提升。

“点对点”精准帮扶,力促重点群体就好业。学院高度重视建档立卡、少数民族学生和“贫困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形成学院领导、班级导师、辅导员和学生党员“多对一”点对点帮扶重点学生群体的模式,为求职学生定点定向推荐岗位20余次,目前学院建档立卡学生就业率达到82%,后期学院将持续跟进重点群体就业动态,确保建档立卡学生百分百就业。

加强与单位的交流沟通,积极组织就业促进周活动。为加强与单位的交流沟通,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学院联系带领部分毕业生走进企业和用人单位见习基地进行参观实践活动,考察了西安市糖酒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酒厂和西安冰峰饮料股份有限公司,赴陕西数字基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学习,同时学院面对面还与西安浐灞生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三家用人单位组织了座谈会,让学生们直观了解了国家就业政策和企业需求。

我院坚持把为学生办实事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体现,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加强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交流。学院将持续关注就业市场需求,一如既往的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平台和桥梁,不断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