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赴宝鸡市凤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缅怀革命英烈,传承革命精神,7月3日至4日,我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民主党派人士、教师代表赴宝鸡市凤县凤县革命纪念馆、工合运动纪念馆、宝成铁路纪念馆、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等革命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踏寻红色足迹,铭记初心使命。缅怀和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深切领悟革命先辈出生入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大家首先参观凤县工合旧址,了解了路易·艾黎、乔治·何克等国际主义战士在凤县开展工合运动、创办培黎学校的光辉历史,共同感悟“努力干,一起干”的工合精神内涵。

在宝成铁路纪念馆,党员干部通过聆听现场讲解、体验复原场景、参观实物和历史资料,回顾了中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建设发展的宏伟历程,深刻体验了“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宝成精神”,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实践体验。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凤县党校教研室主任唐超同志为教师党员带来了“弘扬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专题党课。他以习仲勋同志的故事生动讲述了革命先辈在凤县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结交进步人士、组织策划领导“两当兵变”的革命事迹,诉说着共产党人践行初心使命的奋斗历程。随后,教师党员再次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两当兵变事件展厅、历史传承展厅和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厅,体现了革命先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惧牺牲的革命精神。

凤县“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前身为067基地,诞生了我国第一台远程火箭发动机、第一台姿态控制发动机等无数个航天第一,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无私奉献、严谨务实、勇于攀登”的航天传统精神的重要发源地。在红光沟航天六院旧址,大家参观了1965年我国在三线建设时期唯一的航天液体动力研制基地的风貌,重拾峥嵘岁月里的红色记忆,汲取砥砺前行的奋进力量。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汲取革命前辈的精神力量,干好本职工作,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筑牢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以高质量党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学做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讲述党史故事,汲取奋进力量—— 我院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