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2021第一期发展对象党史教育暨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7日晚19点,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一批拟发展对象党史教育大会暨观影活动在雁塔校区教学楼408教室举行。在观影活动开始之前,二支部支委白瑞瑞同志对发展对象考核标准、18级同学就业问题以及转组织关系相关问题向大家进行讲解。


紧接着,观影活动有序进行,本次播放的是《湄公河行动》,由“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湄公河惨案)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

特警团队形色各异,每个人都有各自的特点。主角出彩,群像却立得住,影片节秦感、动作场面冲击力强,毫不拖泥带水。电影没有浪费每一帧画面,精准地抓住了观众的心,让观众迅速入戏。通过境外追捕映射出我国的实力,体现了民族自信心和安全感。缉毒过程中,许多警察因公殉职令人痛惜,超有灵性、招人喜欢的警犬“啸天”被枪击中的时刻也令人泪目。正是因为有这些为正义奉献的人,才有我们的幸福与安全。“我们之所以看不见黑暗,是因为有人正竭尽全力,把黑暗挡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最后,感谢缉毒警察们,乃至万千维护着国土安全和人民安全的警察,让我们都能拥有安逸的生活,而不是丛林深处浑浑噩噩、目光浑浊的少年。


通过观影,同学们对禁毒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为维护国家利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顽强拼搏、舍生忘死,与毒品犯罪分子英勇斗争的缉毒民警产生了深深的敬意。影片给人从心灵和思想上都带来极大的震撼,这是一次触及心灵和思想深处的生动有力的爱党爱国主义教育和洗礼。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缉毒警的工作,更从精神层面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和信仰,鼓舞了我们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发向上、努力拼搏的斗志。

上一条:国家安全教育日暨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