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04-07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6日晚18:30,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08教室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支部委员作为评审,支部44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答辩会,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白瑞瑞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朱大松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强调了合格党员应具备的基本素养、指出了答辩的意义和要点,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工作,把握好发展党员的质量“入口关”,是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


随后的答辩上,入党积极分子依次进行了5分钟的个人自述,围绕个人基本情况,将自己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年来各方面表现及思想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阐述了自身入党动机及入党初心,并对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史及学院学风建设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想法。谈至入党动机,多名积极分子提及去年所发生的新冠疫情之中党员所起到的带头作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使广大群众更加明晰深刻地认识到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激励了更多人想要提升自身,坚定地向党组织靠拢。答辩评审分别进行了提问,并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朱大松对本次答辩进行了总结,肯定了大家向党积极靠拢所做出的努力,同时也指出了答辩过程中所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大家能够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的机会,借助学习强国和共产党员网等平台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希望大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完成疫苗接种和晚检等疫情防控工作,在学风上能够起到引领作用,通过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积极分子答辩是一件严肃而庄重之事,通过答辩支部对入党积极分子有一个相对客观公正的考察和审核,有利于党组织吸纳更多的新鲜血液,不断发展壮大,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同时也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审视自身的契机。答辩会本着“优中选优,审慎发展,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是推进党员培养与发展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的重要措施。

上一条:2021第一期发展对象党史教育暨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