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邀请吉林师范大学李亮博士开展“当代语料库语言学方法”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6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3-14日,外国语学院邀请吉林师范大学李亮博士在翠西综合楼503室开展了“当代语料库语言学方法”为主题的系列讲座,学院三十余名中青年教师报名参加了本次讲座。

李亮,系吉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计算词典学博士。李亮博士兼备翻译学、词典学等外语学科的研究背景,同时又是软件开发及软件培训师,熟练掌握几十种编程语言及其配套技术,多年来在一系列国家级重大、重点项目中担任技术培训与关键软件开发工作,曾为多家公司开发数据分析处理的专用软件。

90C9

 讲座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致辞,王院长对李亮博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也鼓励学院中青年教师挖掘科研潜力,加强持续学习、自主学习的能力,并且借助信息化优势,力争在科研方法、研究内容上取得创新和突破。李亮博士根据外国语学院教师的科研需求量身定制课程,就语料库语言学及应用、语料软件与语料技能概观、语料检索标注的初级技能、语料检索标注的中级技能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同时,通过讲解、现场演示及指导操作,提升和扩展了教师对语料库的认知及其操作技能。参加讲座的教师对李老师讲授的内容兴趣浓厚,自发携带电脑同步学习,并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向李博士提问,现场互动积极热烈。

C22C

 经过一天半的学习,讲座圆满结束。参加讲座的教师都表示受益匪浅,启发颇深,学到了很多新的科研方法和知识技能,开拓了科学研究的视野和思维,激发了教师们对语料库相关领域的学习兴趣和勇气。据悉,本次语料库语言学方法培训是外国语学院助力教师科研、提升科研能力的诸多举措之一,学院今后会更加努力为广大教师提供更多更好的科研能力提升机会。

CF84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组织教师参加“金课”主题研修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