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商务英语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及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顺利建成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商务英语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及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建成并正式投入使用。为了给大学外语教学提供良好的、真实的、高效的语言训练与应用环境,我校实验实训中心组织我院多次调研、论证,最终确定该实训中心的建设方案。

我院商务英语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及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在我校领导和实验实训中心、后勤集团、保卫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建成。实验中心构建“校内校外一体化、教学实训一体化、理论实践一体化、模拟实战一体化”的实践教学体系,学生作为参与实训的主体,置身于模拟的语言交流环境,从而培养出既具有语言能力又能实践操作的语言复合型、岗位操作型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整体设计主要包含三个区域,授课区、体验区、对外展示区,可以进行VR翻译场景体验、VR商务英语对话实训、VR演讲大赛临场表现、VR跨文化交际。教师和学生在该区域体验不同语种国家的风土人情、文化背景、风俗地貌,同时可以进行VR外语学习和实训,为来访参观学习人员提供专业的体验与展示空间。



9月17日下午,学院在新建的实训中心举办了第一次VR虚拟仿真外语实训中心使用培训会,由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陈东总经理主讲。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杨宪平、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学院商务英语系教师20余人参加了培训。在本次培训学习中,陈经理介绍了虚拟仿真实验室的整体布局,讲解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主要功能、仪器设备的使用方法、常规操作、注意事项和设备维护等,教师们现场观摩,并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王健院长在讲话中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本次培训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希望广大教师充分利用好实训中心,创新外语课堂教学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的成效,利用VR语言教学实训软件在虚实结合的场景中进行大量的商务英语语言基础实训、虚拟仿真实训和能力拓展实训,引导学生参加外研社杯演讲大赛、全国口译大赛、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等知名赛事,并要求广大外语教师加强对外语实训中心功能的研究,创新外语口语类、公共演讲类、商务类等课程设计,有针对性地以该实训室为平台,带动整个外语教学模式的改革与创新,为贯彻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的贡献。参加培训的老师们倍感兴奋,认真倾听了培训技术人员对操作和设计方法的讲解,在了解软件功能、硬件设备操作后对教学设备进行了实际操作,体验了全新教学环境下的教学实施方式,纷纷表示要把实验室的设备用好用足,为学生上好实验教学课程,提升学院的实验教学水平。


14BE6

该实训中心的建成将为我校创新外语教学模式提供全新的体验式教学平台,有利于更好地实施以学生为中心,以情景体验、口语训练、实践演练、情景录制为路径的教学模式,满足学生进行不同情景下的对话训练、文化体验和实战模拟学习需求,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参与度和自信心,从而提升外语语言学习成效,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上一条:2020年“外教社·词达人杯”陕西新疆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大赛西安财经大学初赛成功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