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VR虚拟仿真外语实训中心建设项目顺利完成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次数:

9月25日,我院VR虚拟仿真外语实训中心建设项目正式建成并顺利通过验收。实验室采用最新VR虚拟现实技术,将为我校创新外语教学模式提供全新的体验式教学平台。

该项目主要完成了商务英语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及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建设及相关专业软件采购,于2020年8月初全部完成施工,试运行情况良好,并已完成相关技术及使用培训,达到验收条件。9月25日上午,根据学校项目验收管理的有关规定,实验室管理处组织校外专家、我校国资处、审计处、财务处对外国语学院VR虚拟仿真外语实训中心建设项目进行了项目验收。验收会上,我院和中标单位分别向验收组介绍了该项目的建设情况和施工情况,验收组审查了竣工报告等相关材料,并进行现场提问,之后前往项目实施地点雁塔校区图书馆四楼实地考察,最后经过会议评议,一致同意外国语学院VR虚拟仿真外语实训中心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不断完善实验室建设是保障教育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重要途径。商务英语VR虚拟仿真实训中心及计算机辅助笔译实验室将承担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核心专业基础课程的实验教学、课程设计、开放性实验等教学任务,对学生综合实训能力的提高起到重要作用。

实验室的建成丰富了外国语学院的专业实践教学环节,有利于更好地实施以学生为中心,以情景体验、口语训练、实践演练、情景录制为路径的教学模式,满足学生进行不同情景下的对话训练、文化体验和实战模拟学习需求,有效地提高学生学习外语的兴趣、参与度和自信心,从而提升外语语言学习成效,为我校商务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同时也促进了我校实验室的建设,为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和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提供了重要保障。

上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下一条:深入学习“四史”,牢记初心使命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