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晚,外国语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雁塔校区教学楼501教室顺利召开。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党委书记杨卫东、党委副书记王培、全体科级干部干部、辅导员和系主任、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伴随庄严神圣的国歌,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拉开了序幕。首先,院长王健在讲话中对新生军训期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表示肯定,并结合专业特色对新生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寄予厚望,希望新生们树立远大理想,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具备扎实的外语基本功和专业能力,能成长为服务对外交流、经济发展、外语教育、学术研究的外语专业人才和复合型外语人才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学院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着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学生塑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努力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3DA81

在之后的入学教育中,英语系主任姚雪梅首先对学生开展专业教育,针对培养目标、课程设置、专业学习等问题进行讲解;教务办周芸、辅导员张瑜、辅导员朱大松分别就教务学籍管理规定、学生管理规定、学生党员发展及大学生资助和奖助体系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团工委书记朱翊瞳介绍了学生活动以及团学建制情况,学工班主任王小宣介绍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安全教育,党委副书记王培在讲话中强调了新生入校的适应性问题和学习纪律等要求,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设置和情况,鼓励入党积极分子们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最后,公寓管理处乔老师向新生们详细说明了宿舍卫生以及安全隐患问题的注意事项,并结合校园安全隐患实例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外国语学院2020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成功召开,对于新生了解学校、融入集体、热爱专业具有重要意义,为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勇于拼搏奋斗,走好成长之路奠定基础,希望他们秉承“博学、明理、立诚、 济世”的校训,坚定立志成才的信念,不断增强自身才干,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努力成长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上一条:我院学子为中国西部国际采购展览会担任翻译工作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