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赵红霞副院长参加国家语委“十四五” 科研工作专家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19日,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刘宏副司长一行4人及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等人在陕西教育厅就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进行调研。我院副院长赵红霞和其他高校共8位专家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刘宏副司长首先介绍了今年召开全国语言文字大会的情况,并就各省的语言文字规划、推进语言治理现代化、加强语言文字研究科研工作等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就国家语言文字规划研究定位再高一些再准一些、制度再纲再硬一些、抓手再多再广一些等进行了讲话。随后,与会专家围绕科研项目立项、科研机构建设、人才队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对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语言文字事业高水平专家队伍建设计划、提升语言文字国际化水平等进了发言讨论。

赵红霞在发言中认为,国家语委“十四五”科研规划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规划内容体现了问题驱动、实践创新、学科交叉、重应用、提内涵。她同时就规划中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希望语信司能够加强具有交叉学科背景的语言文字事业高水平专家队伍建设、加强财经双语文字语料库建设,突出语言文字研究应该服务于国家政治、经济、文化战略等发展需要。

上一条:福建亿学教育集团一行来我院进行实践教学交流 下一条:我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黄立波教授做学术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