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接力七秩辉煌,增强青年力量|我校第九届外语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献礼我校70华诞,丰富校园文化,西安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于2022年5月30日晚7点在雁塔校区礼堂举办了第九届外语风采大赛决赛。

出席本次大赛的人员有:西安财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佼瑞、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党委书记杨卫东、副院长杨宪平、副院长赵红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郝新军,法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小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宇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妮、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晓哲、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培以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和学生代表。受邀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外国语学院英语(商务英语)系主任姚雪梅、英语系副教授纪奕娜、大学英语教学部叶艳萍老师。

比赛正式开始前,院长王健为本次比赛致辞。他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兄弟学院的领导和老师能够百忙之中前来出席本次比赛,这是对我院学生工作的支持和肯定。外语风采大赛一直是我院非常重视的学生活动之一,之所以寄予厚望,其中最大的原因,是外语风采大赛不仅给学习外语的学生展现自身专业素养提供了平台,还是学生展现自我和集体精神的一次机会。他还鼓励学生们应踊跃地参与各项外语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外语应用能力,提升学科能力,锻炼学生人文交往能力。

本次大赛以“Continue the Past Glory, Enhance the Youthful Power.”(“接力七秩辉煌,增强青年力量”)为主题。由于疫情,来自全校各学院英语爱好者组成的30多个参赛队伍,通过线上初赛的激烈角逐,最终12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各参赛队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其中不仅有激人奋进、发人深省的演讲,有让大家屏息谛听的优美歌曲,还有不时让人捧腹大笑又让人感同身受的话剧表演和充满深情的诗朗诵。表演者别具一格的想法和超群出众的演技让大家沉醉其中;演唱者动听的歌声,撩人心弦;演讲者语言流畅,声情并茂……

经过了两个小时的精彩表演,最终话剧《Mulan》荣获一等奖;舞台剧《World Family》和歌曲《City of stars》荣获二等奖;舞台剧《Empress in the Palace (Excerpt)》、歌曲《Dream is possible》和话剧《The May 4thMovement》荣获三等奖;朗诵《To XUFE-She Walks in Beauty》荣获创意奖;话剧《Youth, chasing dreams》荣获人气奖。随后,我院英语系纪奕娜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她表示,本次比赛出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作品,外语学习不只是枯燥乏味或者是一些所谓老掉牙的死记硬背,它也可以像艺术表演一样妙趣横生。相比于单调的啃死书或者是哑巴式外语,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外语能力展现出来,通过表演或歌唱的形式更能够快速且有效地进行学习和巩固,寓教于乐。

我校外语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同学们的外语学习热情,活跃了我校外语文化氛围,培养了学生合作创新的精神,提高了学生外语口语水平以及实际应用能力。外语风采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一个提高外语应用能力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平台。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新文科指引下商务英语一流专业建设理念与路径院长论坛”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陕西省决赛上喜得佳绩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