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工作人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5月26日,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在行政楼314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外国语学院专职组织员兼团委书记朱大松到会指导,会议由学生分会主席梅玮瑶主持。

学生分会主席梅玮瑶进行了工作汇报。外国语学院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其中外语风采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外语口语表达能力。在第十九届田径运动会中,外院学子积极进取,荣获女子团体总分第五、团体总分第五以及体育道德风尚奖。通过英语角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让同学们在欢乐中轻轻松松地学到英语知识,真正做到了将学习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当中。此外,还举行了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志愿服务等多项校园文化活动,均取得积极成效。

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权欣茹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的主题思想,全国学联第二十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在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凝聚起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让同学们了解到陕西学联诞生于二十世纪初救亡图存的革命浪潮里,发轫于反帝反封建的学生运动中,最早可追溯至1919年,已走过一百余年的光辉历程。今年即将迎来陕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

学生分会主席团成员高佳骏带领同学们学习全国学联关于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实效深化共青团实践育人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他表示,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既要有认真负责的态度,又要有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奉献精神;既要有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又要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和较强的组织能力。学生干部需要不断进步,脚踏实地,用实际行动当好学生与老师的桥梁。

朱大松对我院学生分会上半年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同时对学生会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应该始终牢记爱党爱校的责任和使命。坚守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专注好我们的首要任务—学习,通过不断地努力和思考,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能力。应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际生活中,锻炼自己的实际操作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要发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学生会精神,协助老师和同学们组织和开展各类活动。做到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带领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四是在履行职责的过程中,要避免出现官僚主义的倾向。要时刻保持对自己的要求和责任感,做到言行一致,真正为同学们着想。

本次培训会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宗旨意识教育,作风教育和规章制度教育等内容培训。培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全面准确深入;必须把握广大同学思想成长规律,推动主题教育入耳入脑入心;必须勇担职责使命,在服务大局、服务同学中更加主动作为。

通过此次全体工作人员培训,提高了学生骨干们的思想认识。学生骨干们要始终牢记党的要求,切实履行组织职能,全面践行服务宗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奋发学习、成长成才,充分展现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姿态。

上一条:副校长李佼瑞一行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下一条:【西财大外文讲坛第三十一期】问题意识与语言研究的选题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