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副校长李佼瑞一行赴成都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访企拓岗活动,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月24日至26日,副校长李佼瑞一行前往成都开展访企拓岗就业专项活动,学生工作部、信息中心、外国语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走访。

李佼瑞一行此次走访了三家企业,通过参访、调研和座谈,进一步了解企业人才需求、就业工作环境等相关情况。第一站走访了西瓜创客,西瓜创客是国内最早做编程的在线教育品牌,开创在线少儿编程AI 双师课堂。公司自2017年创立至今,在全球60多个国家或地区拥有超百万用户,公司业务呈现超高速的发展趋势。目前已经经历了三轮投资,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经纬中国等一线基金和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等总价值超过2亿人民币的投资。人力资源部经理王茹诗等陪同李佼瑞一行参观了公司并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和企业文化。座谈会上李佼瑞就我校的历史沿革、专业特色、学科优势、办学宗旨、人才培养和取得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学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的目的进行了介绍。双方围绕毕业生就业、实习和创新创业理念深入交换了意见,李佼瑞提出我们要坚持开放性办学,要有创新意识,同时希望学生也有机会参与到访企拓岗活动中,能够亲身体验到企业文化和创新精神,从而更好的了解企业,了解自己未来择业方向。

第二站走访了语言桥,语言桥创立于2000年,是中国领先的语言服务提供商。服务项目包括:翻译本地化、口译会展、AI与多语数据服务和国际化创意服务,现已成为拥有16家国内分公司、4家海外分公司、七大产品线的语言服务集团。曾荣获2016亚洲 LSP(language service provider)第10名,全球增长LSP第6名。校企合作部总监李璐等陪同参观了公司并介绍了公司业务和发展现状。座谈会上双方围绕语言服务、校企合作语言类人才培养模式、MTI建设、语言专业实习实训和毕业生就业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李佼瑞认为此次参访是增强校企合作、拓展产学研合作的一次良好契机。

最后一站走访了奥特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奥特乐发展于成都,立足于川渝,拓展于全国,主要打造具有全球性集采能力的供应链(奥特乐全球购保税仓)和消费者首选的全国硬折扣连锁品牌。公司副总裁贾甜甜和党支部书记兼人事行政部总监兰彬等陪同李佼瑞一行进行了总部参访和门店参观。在座谈会上李佼瑞听取了企业用人需求和对方的管培生和实习生培养计划,结合我校的人才培养、毕业生就业工作,介绍了我校特色办学、实践优先,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理念,希望通过访企拓岗活动能与企业对接,精准了解需求促就业,推动教育链、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加强校企深度合作,促进我校大学生高质量就业,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的意义在于:通过对接优质企业,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深化交流合作,让毕业生找到合适的舞台,也让企业收获需要的人才;此行最大的收获是通过与企业深入交流,从而摸清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要求,以及未来行业产业发展对人才的诉求,有助于学校改进和优化人才培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工作专题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会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全体工作人员培训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