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制度文件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教考分离课程管理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4-10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为进一步加强教学质量的宏观监控,实现考试命题科学化与规范化,更好地发挥考试有效检验和提升教学质量的杠杆作用,构建科学有效、公平公正的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促进教风、学风和考风建设,全面提高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特制订此实施细则。

一、试卷(题)库建设

根据西财教发〔2016〕25号文件,大学英语为校级教考分离课程,外国语学院为此成立了校级教考分离课程试卷(题)库建设小组,负责试卷(题)库建设过程管理工作。

1、成员名单:

组 长:院 长

副组长:教学副院长

成 员:学院教学督导组成员 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

2、命题原则:教考分离课程考试命题必须依据课程教学大纲要求进行,注重学生基本理论知识能力的考核,每份试卷内容原则上覆盖课程教学内容,试卷结构合理,试卷考试时间统一为100分钟。

3、质量保证:为了保证教考分离试卷(题)库试题的质量,外国语学院成立专门的试卷(题)库建设小组,负责试卷(题)库建设管理工作。从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开始每门课程每学期命题5套,到2017年底达到15套内容不同、格式相同、难易度相当的试卷,以后逐年累加,经过试卷(题)库建设小组审核后,建立试卷(题)库。

二、阅卷和成绩登录

1、学院成立阅卷小组并报教务处备案,阅卷小组采用流水作业、集体、集中方式阅卷。阅卷工作由学院每学期统一安排时间和地点并报教务处备案。

2、教师阅卷应按照制定的标准或参考答案、评分标准严格评阅,做到客观公正、给分准确、宽严适当、前后一致。

3、教考分离课程学习成绩以百分制记载。

4、阅卷结束后,阅卷小组应做好复核、成绩登录、试卷整理归档等工作。教考分离课程考核试卷归档时应做好归档目录填写工作,以备检查。

5、学院要切实做好试卷分析工作,要对每个学期组织的校级教考分离课程考试情况进行认真、细致、全面的分析,做好教考分离总结并报教务处。

6、大学英语阅卷小组成员:

大学英语第一阅卷组组长: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主任

成员: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

大学英语第二阅卷组组长: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

成员: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所有任课教师。

三、保密管理工作

教考分离课程试卷命题结束后,由课程所在教研室主任和主管教学院长审核签字后,提交学院教务办,命题教师需在教务人员当面把审核合格后的试卷装入试题专用袋后当场密封,并签署试卷保密协议书。教务办由专人负责试卷的保管工作,密封后的试卷按期交至教务处。

外国语学院

2016年11月29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教案比赛实施办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学检查制度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