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浏览次数:

按照《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我院党委于12月11日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我校副校长李佼瑞、校主题教育第三督导组组长赵新民、第三督导组成员李瑾荣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外国语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党章党规进行检视分析,持续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提出整改落实措施,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11CAC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代表班子成员作检视剖析,总结了学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收获、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开展个人的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随后,院长王健及其它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基础上,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依次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认真检视剖析,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坚持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问题导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直奔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171A2


校第三督导组组长赵新民在点评中认为,外国语学院党委能聚焦主题主线、学习成效显著、学做结合紧密、查摆问题精准、整改落实及时,并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主题教育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成效,强调要形成常态化的学习教育机制,要对照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加大整改落实的工作力度、立行立改,持续追踪。

副校长李佼瑞在总结发言中谈了参加本次民主生活会的感受、关于主题教育背景意义和深刻认识,客观中肯的提出了建议意见,强调民主生活会能进一步增进了班子成员之间的理解、信任和团结,提升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严肃性和有效性,达到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的预期效果。同时,他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将主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巩固,将检视到的问题逐一整改、解决,并要善于持续发现未检视出来的问题;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核心工作、实际工作密切结合,领导干部落实“一岗双责”,担负起班子成员的廉政教育责任;三是要勇于担当、不断创新,把查摆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开拓创新、不断发展,将理论学习带来的思想改变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推动外国语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10DD0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代表班子成员表态,感谢李校长和校督导组的悉心指导和提出的中肯建议,为学院进一步的整改落实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会进一步梳理检视问题、建立台账制度、逐项整改落实,在今后工作中,继续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总目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实践,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创造更多实实在在的业绩,将学院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到位。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学习交流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