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佼瑞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1 浏览次数:

12月30日下午,李佼瑞副校长在雁塔校区313教室为我院做了学习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我院处科级干部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主持。


CC1F


报告会上,李佼瑞对十九届五中全会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行了解读,随后以“新理念引领大学校园文化建设,构建大思政教育的新格局”为题,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交流体会,从大学校园文化的内涵与特征、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新理念引领下的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以校园文化建设为背景构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大学校园文化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大学生的精神和品格,是提升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包括物质文化、精神文化和制度文化三个层面,三者相互影响、相互渗透,具有多样性、创新性、开放性、先进性、时代性的特征。他认为,校园文化建设是新时代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本质要求、是新时代创新性人才培养的关键要素。探索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新路径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思政教育创新相融合,增强大学生对“四个自信”的价值认同。他强调,构建大思政教育新格局要以校园文化为载体,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内容,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利用新媒体手段拓展思政教育的空间。同时,他以英语专业为例具体谈了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内涵、构建“三全育人”的新格局、实现工具性与人文性相统一的思考,强调在人才培养中要引导大学生确立对中外文化异同的正确认识,将中国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语言能力培养有机结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李校长的报告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思考深邃、讲解生动新颖、思路开阔前沿,让人深受启发。


1A96B


最后,杨卫东在发言中希望外国语学院师生能认真学习领会报告内容,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之中,融入到西安财经大学的建设发展中,树立主人翁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人人争做校园先进文化的传承者、建设者、践行者,为我校十四五建设和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