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6 浏览次数:

按照我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和学校统一安排,1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佼瑞到会指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主持。

会前,外国语学院党委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和系列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抓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动谋划“十四五”学院发展和遵规守纪纠四风转作风等方面进行深刻探讨,广泛民主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查摆剖析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和做好工作准备。


145A9


会上,院党委书记杨卫东首先代表班子从五个方面做了对照检查,总结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不足、学院发展面临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并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随后,院长王健及其它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本次会议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达到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11CE3

副校长李佼瑞进行点评,认为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问题分析的客观,原因剖析的精准,整改措施提的到位,大家开诚布公、直奔问题,增进了班子团结,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同时,他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促进团结和谐氛围,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为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凝心聚力、贡献才智;二是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围绕我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外国语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工作计划,以此为抓手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三是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强调坚决从点滴抓起,规范工作制度,明确工作纪律,以实际行动从细微处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筑牢防线。

最后,院党委书记杨卫东、院长王健分别进行总结和表态发言,感谢李佼瑞副校长的悉心指导和中肯建议,为学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具体要求。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会将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坚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狠抓整改、努力推动落地见效,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加强班子建设,保持良好作风,以高度的事业心和强烈的责任感,争取将各项工作做的更细致到位,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做出外国语学院的贡献。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科级干部廉政谈话 下一条:李佼瑞副校长为我院师生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