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我院赴富平县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1-07-1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引导全体教师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7月15日,我院院长王健组织学工干部赴富平县习仲勋故居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学思践悟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同志们首先来到位于富平县淡村镇习仲勋故居旧址,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和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学工干部们深刻感受到习仲勋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新中国的建立、建设和中国改革开放事业发展作出的卓越功勋,被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忠贞不渝、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家国情怀以及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更加坚定了青春报国、建设国家的信念和信心。


在庄严肃穆的习仲勋陵园,同志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向习仲勋同志的雕像三鞠躬,瞻仰习老雕像,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接着参观了习仲勋纪念馆,深刻领悟了习仲勋同志实事求是、心系群众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方法。

“党的利益在第一位”这既是毛主席对习仲勋同志的中肯评价,也是习仲勋同志一生奋斗历程的总结。在几十年的革命生涯中,习仲勋同志经历了无数的艰难曲折、起起伏伏,始终坚持真理、维护团结,对党对人民忠心耿耿、毫不动摇。全体党员同志都应该学习习老“战斗一生,快乐一生;天天奋斗,天天快乐”的奋斗精神,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为建设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行政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