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
发布时间:2021-03-1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10日晚19:30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08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第二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按时参加。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朱大松老师主持,党委书记王培老师出席,并就此次活动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朱大松陈述2020年度党支部工作,总结2020年党支部的思想精神学习活动及成果,拟定2021年度工作目标。

随后,支部书记朱大松作个人检查,其他党员依次对支部书记提出批评建议,针对问题,支部书记作了具体的表态及感想。

会上,支部党员进行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入党誓词、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对个人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总结,找准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客观自我评价,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提高依靠自身力量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党员互评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大家勇于直截了当提具体意见,摆事实、讲表现,达到了查缺补漏、提高帮助、共同进步的目的。

随后,支部书记朱大松对党员的个人自评和互评的批评建议的结果进行了总结。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把问题、不足找出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王培对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情况进行点评和指导。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认真,党员的个人自评和互评的批评建议结果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支部继续深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支部建设更好发展。


此次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为党员同志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契机,同时也让每一位党员同志对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与总结。党员同志们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确保思想意识不滑坡。新的一年,党建工作要继续加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