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31日晚19点 , 外国语学院2021年第一期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在雁塔校区图书馆合一教室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卫东、副书记王培,第一支部书记朱翊曈、第二支部书记朱大松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2019级和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期培训。本次典礼由朱大松老师主持。


开班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商务英语2005班阳亦婷发言,讲述了四点关于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积极分子,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二要以党员标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三是以成为中国共产党员作为奋斗目标,四是要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


接着,朱翊曈老师介绍了培训期间的内容及要求,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第一,每次培训需提前20分钟到场准备;第二,自觉遵守课堂纪律;第三,做好党课学习笔记;第四,不随意请假。


最后,党委书记杨卫东进行了动员讲话,教导大家在学习政治理论的同时要提高专业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践行者。同时,他也对学员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通过学习,提高自身能力;二是通过学习党史,达到明理、通信、明智的作用;三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弄潮者。


开班典礼到此正式结束,接着王培老师开展了第一次培训讲座,讲座围绕“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展开。主要阐述了申请入党的条件及要求,申请书如何填写,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从为什么要入党、如何入党、入党要做什么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深入的分析,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通过本次培训,使得同学们对入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为同学们从思想上融入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并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召开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积极分子第一次党课培训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