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2013级外国语学院新生及家长见面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3-09-09 浏览次数:

2013级外国语学院新生及家长见面座谈会举行

2013年9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13级新生及家长见面座谈会在翠华西校区图书馆阶梯一教室举行。本次见面座谈会由外国语学院王健院长主持,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科室、各系部主任也都出席了此次见面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上,王健院长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各位新生以及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在教学、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声誉、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各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情况,通报了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进程。他表示,学生的成长既需要学校创造良好的条件、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也需要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的理解、支持和参与。接下来由英语系主任郭英老师和日语系主任邢志明老师详细介绍了英语和日语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一系列学生和家长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随后,王健院长对2013级新生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平平安安度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在失败与挫折面前要多反思,要豁达、理解,勇敢面对各种困难;第二,希望同学们有一个健康良好的身体,为学习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第三,希望同学们学好本职专业,注重专业技能、专业知识和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与提高,成为一个合格的外语工作者;第四,希望同学们不断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要爱国家、爱学校、爱集体,要乐于助人、互相帮助,做到“德才兼备”;第五,要求同学们要有感恩之心,要感恩社会、感恩老师、父母、朋友和同学。

最后,新生及家长们踊跃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谢之情,同时对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充满信心。学院领导和老师们耐心细致回答了家长和新生提出的问题。见面座谈会在欢乐友好、热情融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校园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圆满完成2013年实践教学活动周任务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