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校园行
发布时间:2013-09-16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校园行

消防演习是每年大学生军训的重点安全教育活动,为了使同学们更切实的提高消防安全意识,9月13日下午,西安财经学院翠华西校区外国语学院及文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了2013级新生消防演练。参与现场指导的有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党总支书记张琪、学工办主任王小宣、团工委书记范立楠以及新生辅导员李俊。

14:30分,在翠华西校区的公寓楼下,参与防火演习的各个部门人员已经到岗待命,校医务室的老师拎着医药箱在公寓楼下准备着,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及学院团学组织的同学分别站立在防火演习疏散通道的各个分叉口,等待着指挥新生们顺利到达集合地点。

14:40分,在学校保卫处的总指挥下,“消防模拟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烟雾弹的落地声,1号公寓楼的楼顶飘出了暗红色的烟雾,紧接着烟雾弥漫了公寓楼。新生们左手拿湿毛巾捂着口鼻,手拉着手,弯腰侧身,沿着楼道,在此起彼伏的哨声中一个紧跟一个地冲出了宿舍楼,迅速到达了指定集合地点。

14:50分,各连队的教官及指导员在指定地点清点人数。经过各组的协调配合和情况处理,演练在20分钟后完成,在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

这次演习活动,告别了以往纯粹的书本教育方法,新颖独特,让同学们全方位的体验了灾难发生的过程,在实践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2013级外国语学院新生及家长见面座谈会举行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