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黄梦兰同学助残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3-09-26 浏览次数:

志愿使者 青春先锋 学子榜样

---外国语学院黄梦兰同学助残先进事迹

开学伊始,外国语学院收到一封特殊的信件,来自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信中表扬了多年义务助残、关爱弱势群体的外国语学院英语1002班黄梦兰同学,这才使我们了解到黄梦兰同学默默奉献、不为人知的助残事迹。

自2011年7月起至今,每逢寒暑假她都会到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参与爱心帮扶工作,期间她多次与厦门残疾人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及“助残超市”义工一同到厦门同安区莲花镇偏远地区看望慰问残疾人,免费帮助残疾儿童辅导英语。其中多次前往红堂村帮助一户两残的盲人兄弟与他们交流,帮助他们一起干农活。2012年春节期间她参与了中华街道残疾人职业援助中心的“爱心小屋”活动之中,在爱心小屋里帮助残疾人义卖他们的手工制品,不仅使残疾人增加了家庭收入,帮助残疾人树立自信。更难能可贵的是她还能号召她的亲戚朋友参加到这只队伍中来。

来信最后提到:贵校是培养国家栋梁的摇篮。通过黄梦兰同学我们看到了贵校培养的学生不仅学到了丰厚的课本知识,最重要的事他们有一颗美丽的心灵,关爱他人、助人为乐,这是贵校素质教育取得成功的具体体现。她能够放弃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参与到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组织的各项爱心活动中,这种奉献精神实在难能可贵。她的爱心行动让我们看到了新一代大学生的风采,为同龄人树立了榜样。黄梦兰同学助人为乐的行为值得宣传,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参与到关心残疾人和弱势群体的活动中来,为美丽中国建设,为实现残疾人的共同梦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的确,黄梦兰是一位优秀中国共产党员。在党支部的带领、教育之下,她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科学文化水平,不断提自身的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为同学、为社会服务的能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

她用实际行动为西财学子做出了榜样,她的无私奉献行动深刻的诠释了“博学、明理、立诚、济世”这一校训。同时,她是志愿使者、 青春先锋,也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是21世纪文明新风的实践者,向我们展示了青春因无私的奉献会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团学纳新面试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开展了以“我的中国梦”为主题的学习研讨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