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06-24 浏览次数:

外国语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2013年6月21日下午3时,外国语学院在翠华西校区阶梯教室举行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吴志勇,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党总支书记张琪、副院长王奇民和副院长单亚萍、科级干部和部分任课老师以及辅导员,与全体毕业生共同见证了这属于毕业生的光辉时刻。毕业典礼由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茹平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序幕。在2013届毕业生即将启程迈向全新人生舞台的时候,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吴志勇首先表达了来自学校的祝福与希望。他代表学校为向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的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吴志勇副院长在讲话中对毕业生的未来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时刻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拼搏前进;第二,他希望毕业生们能正视挫折,在坎坷的旅途中能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第三,他教诲毕业生们要怀揣着一颗感恩之心,感谢身边的亲人、朋友、恩师,感谢母校并且为母校增荣。吴副院长的发言博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接下来,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发表了一席富有特色的致辞讲话。王健院长首先回顾了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然后引用了美国前总统John Kennedy(肯尼迪)的名言“Ask not what your country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country”、法国著名科学家居里夫人、英国著名诗人T.S.Eliot和英国伟大的剧作家及诗人Shakespeare 等人的英文名言警句,鼓励同学们用所学的知识报效国家、强我中华。他引用明代古典名句“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希望同学们要长存感恩之心,感恩母校的培养,母校也时刻牵挂着同学们,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王健院长的讲话博得了同学们的共鸣。

随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琪宣读了西安财经学院《关于表彰2013届校级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决定》:外国语学院共有9名学生获此殊荣。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单亚萍宣读了西安财经学院《关于授予郑婷等3949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其中,外国语学院有88名毕业生顺利获得学位。

表彰之后, 2013届英语本科毕业生孙璐禅作为毕业生代表发言。她回忆了在西安财经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从懵懂踏进校园,到手持学位证书,这不可思议的成长过程中,都是毕业生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孙璐禅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带来了阵阵掌声。

作为在校生代表的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于化冰同学发言。他对学长学姐们在校期间对学弟学妹们的帮助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他们的顺利毕业予以祝贺,最后对他们的未来给予了诚挚的祝福。

发言结束后,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党总支书记张琪、副院长王奇民、副院长单亚萍和党总支副书记茹平等领导,给在表彰中获得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毕业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这些同学的祝贺。

最后,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吴志勇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并为他们拨流苏,标志着所有毕业生的顺利毕业。外国语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上一条: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西安财经学院2013年英语辩论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中心组学习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