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西安财经学院2013年英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06-28 浏览次数:

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

暨西安财经学院2013年英语辩论赛

2013年6月24日14点,由西安财经学院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外国语学院英语交流社承办的“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西安财经学院2013年英语辩论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行。外国语学院院长王健、副院长单亚萍、副书记茹平、教研室主任马雪艳出席了本次本赛。

本次比赛采用的是国际辩论的最新赛制—英国议会制(BP赛制)。每轮英国议会制辩论比赛中有4支辩论队同场,每队2人。支持辩题的队伍称为”正方”,驳斥辩题的队伍称为”反方”。正、反两方分别由两支队伍即上议院和下议院构成,并分别发表开篇陈述和总结陈词。每一支队伍都需要与另3队进行竞争,最后决出1至4名。

从2013年6月3日起,我校经过各二级学院的报名推荐和外国语学院的辩论技能集中培训后,于6月17日进行了预选赛,预选赛中共有4支队伍晋级决赛,他们分别来自商学院、信息学院、管理学院和经济学院。决赛围绕“是否应该对浪费食物的人予以罚款—This house would fine people for wasting food”展开激烈的辩论。在辩论中选手们思路清晰,观点紧密结合现实生活中的“光盘行动”,提醒大家要从思想上认识到浪费食物的危害,教育大家要共同行动起来,不管是在饭店、食堂还是在家里,都要按人适量就餐。

比赛中,各位选手表现突出,唇枪舌战,难分胜负。比赛结束时,评委老师经过激烈的讨论,根据学生的英语口语能力、临时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推选出了比赛的冠、亚军。来自管理学院和信息学院的庄珂和申欣骅同学组成的反方下议院代表队获得冠军,来自商学院的宋佳敏和葛心瑶同学组成的正方下议院代表队获得亚军。

最后,外国语学院的马广勤老师就比赛进行了专业点评。赵红霞老师对比赛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选手们在得知辩论题目后,经过15分钟的准备,给大家呈现的精彩盛宴,同时也希望在今后的比赛前能够加大对选手的培训力度和训练强度,帮助选手们提高辩论技能,也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不断扩大阅读领域,拓宽知识面。

上一条: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3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