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3-07-01 浏览次数:

我校教师在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The 4th SFLEP Nationa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Contest)

陕西赛区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2013年6月29日-30日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The 4th SFLEP Nationa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Contest)(大学英语组)陕西赛区比赛在我省长安大学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选派的两名教师宋颖和张雯分别参加了大赛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和“大学英语综合课程”的比赛。全省高校共有84名教师分别参加了两组课程教学大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竞争和努力拼搏,我校两位教师宋颖和张雯取得了较好成绩。宋颖老师进入10名选手的决赛圈,最终荣获第四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陕西赛区“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大赛二等奖;张雯老师获得“大学英语综合课程”大赛三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The 4th SFLEP National Foreign Language Teaching Contest)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本届大赛是第 四届,由长安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旨在搭建全国性的竞赛平台,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以及《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推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发展,激发了广大教师的教学热情,被誉为是贯彻实施“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政策的重要事件,是教学第一线特别是青年教师展示教学能力的重要平台,充分体现了《纲要》所提出的“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核心任务”的要求。从2012年起,主办方将大赛分为大学英语(公共英语)和英语专业两个组,隔年举办。

今年是大学英语(公共英语)组比赛。我校外国语学院按照大赛的宗旨,不断推出更多综合素质高、长于进取、勇于创新的优秀教师,带动外国语学院全体外语教师对课堂教学实践和理论的重视和探讨,强化教师自我发展意识,提高课堂效果,从而不断提升我校外语教学质量,为我校外语教学和建设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工作。

上一条:共同成长,传递爱心 下一条:第十七届“外研社·当当网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暨西安财经学院2013年英语辩论赛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