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生党员对党史的了解,2021年4月21日晚19:00,外国语学院第二学生党支部在教学楼410教室开展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白瑞瑞主持。


年少奋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挥斥方遒,为中华之明日而革命,这就是我们的周恩来总理,他在青春年少之时便已胸怀鸿鹄之志,在革命年代依旧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通过白瑞瑞同志的精彩讲述,我们了解到周恩来总理不只有在外交场上的幽默风趣和处事不惊,还有在生活中以身作则和勤劳俭朴,通过一条枕巾的故事教育我们,无论何时都不能忘了艰苦奋斗这一光荣传统,就算走的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第三组的讲述中,八万红军将士穿着布衣草鞋,长征路上历尽艰辛万苦,他们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的故事令人胆颤心惊。其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在这太平盛世当中,青年人们更应该珍惜这用战士的鲜血和汗水换来的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教育我们广大青年人们,要向先辈学习,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随后大家分别从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和抗疫精神等角度展开党史故事的讲述。


支部书记朱大松结合家乡红色文化向大家讲述了中国工农红军和新四军杰出指挥员、军事家彭雪枫的生平故事,他有勇有谋、英勇善战,被毛泽东、朱德誉为“共产党人的好榜样”。他为了民族和群众,反抗日本侵略,二十年奋斗出生入死,为了千万同胞的自由平等鞠躬尽瘁,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感佩其辉煌功绩,敬仰其高贵品德!

最后,支部书记朱大松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首先肯定了九个组做出的努力,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希望每位党员都能至少讲好一个党史故事,故事的选择要具有启发意义,充分熟悉自己所讲述的故事,才能做好随后的“党员进宿舍讲党史”活动;二、希望大家党史故事尽可能的丰富,可以结合自己家乡或自己所熟识的红色文化、历史伟人、新时代榜样、脱贫攻坚楷模、革命先烈和系列中国精神;三、希望大家除了集中学习,要集合支部制定的学习计划借助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等平台开展党史自学,积极参与“学党史悟思想”系列知识竞赛。


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一关键节点,讲好党史故事,可以更好地帮助我们学好党史,并透过党史要知史讲史,明史爱国,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重温党的红色历史中更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上一条:西安财经大学2021年第一期发展对象培训2班开班典礼 下一条:校第五督导组检查督导外国语学院党史学习教育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