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佼瑞副校长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 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7-05 浏览次数:

7月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塔校区314会议室召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专题学习会,副校长李佼瑞参加学习。外国语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卫东主持。

杨卫东在会议上领学了《习近平: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讲话的全文内容。王健领学了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办好思政课这门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文章《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增强大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杨宪平、赵红霞、王培分别做了学习交流发言。

李佼瑞对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组织、内容选择、成员参与度和学习效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强调:一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关键是教师,要加强教师的师德师风建设;二要积极构建外语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三要积极创新外语教学方式,用好学校的智慧教学平台;四要在外语教学中积极融入课程思政建设内容;五要结合学校学科特点开展课程思政工作;六要把课程思政积极融入到教学、管理、学生工作中去。同时,李佼瑞还就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就“三全育人”谈到了对外国语学院的要求,提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要与学院的日常工作结合到一起,为学院的教学、科研、学生工作保驾护航。

院长王健在发言中谈到,学院要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提升教师队伍主力军作用,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有队伍、有标准、有实效。院党委书记杨卫东总结指出,在今后工作中学院将通过创新工作方法、载体,全面完善课程思政工作机制,推动课程思政建设提质提速,为学校特色鲜明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70周年校庆日召开校友座谈会

版权所有  ©  西安财经大学 外国语学院